Loralye

毫无内容的日常博
功能近似豆瓣微博朋友圈以外的自留地
伪文青 手帐四年级生 文具控
最近可能就是个打卡博

关于读书

我弟弟是一个很文艺的高中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敲过架子鼓,办过个人画展,做初中生时无数个午后在星巴克看安东尼和笛安,会一个人去不同的餐厅安静地吃中饭。
大概半年前我给他列了个书单,其实纯粹是我自己当时喜欢的一些书和作家,和他妈妈要求的“帮他写好作文”不太搭边。
今晚他问我手帐本的事情,然后告诉我他已经读完了那个单子上的书,问我有没有别的推荐。
其实蛮奇怪我们读书的口味越来越一致,毕竟童年时代年龄差距像是不可逾越的。我现在还记得他坐在我家沙发上读麦田里的守望者那副不情愿的样子。
不过我弟弟很犀利地说大概因为他小时候总是读我读完的旧书,所以口味难以避免地受到影响。
在列书单之前我大概七八年都没和他讨论过读书的话题,比较多地聊很现实的话题,比如同学关系,某门课业,所以他竟然也喜欢村上、加缪和吉本芭娜娜让我很惊讶。
倒是没预料到,我的那么多cousins里面,弟弟是最文艺而且真文艺的那一个,能够耐心地读书画画玩音乐,帅气又很文雅。大概以后我们会在不同的时间去不同的国家,但是有个能一起消磨时间又带有血缘关系的弟弟,还是挺幸运的呢。

评论
热度(5)

© Loralye | Powered by LOFTER